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努比亚倪飞掌舵中兴终端 能否力挽中兴手机颓势?

2020年06月16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以来中兴通讯的消费者业务剧烈下滑,目前手机在全球市场占比约0.5%
6月16日中午,中兴通讯内部正式发文,倪飞出任中兴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兴终端业务。倪飞同时担任努比亚总裁。徐锋则被调岗至集团。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消费者业务连续下滑之后,中兴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徐锋被调岗。6月16日中午,中兴通讯( 000063.SZ )内部正式发文,倪飞出任中兴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兴终端业务。倪飞同时担任努比亚总裁。徐锋则被调岗至集团。

  在2018年7月的中兴高管大换血中,徐锋接替程立新出任终端事业部总经理,此前徐锋为供应链负责人。彼时,根据中兴通讯和美方当时达成的和解协议,中兴通讯更换总裁、执行副总裁和财务总监人选,并压缩了董事会和执行副总裁人数。(详见《中兴全面更换决策层 权力趋向国资股东》)程立新当时上任不到一年半,受此波及被迫离职。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