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失业率升至15年来新高 楼市为何依然坚挺?

2020年06月17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失业率攀升至5.9%,失业人口增至23万人
香港政府统计处6月16日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5月的失业率升至5.9%,是15年来的新高。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有人戏称香港楼市和美股是最看不懂的两块资产。

  香港政府统计处6月16日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5月的失业率升至5.9%,是15年来的新高。香港失业率从2019年4月至6月2.8%的水平开始攀升,并在11个月内上升了3.1个百分点,上升速度较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和2008年金融危机等时期更快。

  香港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合计的失业率在今年3月至5月上升至10.6%,为自2003年8月至10月受非典沉重打击后的高位,其中餐饮服务活动业的失业率更是升至14.8%。同时,建造业的失业情况恶化,失业率上升至10.8%,而支柱产业之一的金融、保险、地产及专业服务行业亦从一年前的2.4%上升至4%。失业总人口达23万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