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业绩难看披露存疑 多家A股教育公司被交易所问询

2020年06月17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重因素叠加导致业绩下滑;仍有两家未给出答复
6月初,多家跨界进入教育的上市公司收到深圳、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多因2019年年报的业绩和财务问题。这些公司教育业务涵盖幼教、教育培训及教育信息化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京蔚 记者 赵宁)6月初,多家跨界进入教育的上市公司收到深圳、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多因2019年年报的业绩和财务问题。这些公司教育业务涵盖幼教、教育培训及教育信息化等。曾广被上市资本看好的教育资产,成为业绩“拖油瓶”。

  跨界进入幼教的上市公司经历了一波过山车政策。江苏秀强股份(300160.SZ)是一家主营玻璃深加工的建筑、建材上市公司,2015始涉足幼教领域,通过收购和自我孵化,连续布局多家幼教类全资子公司,包括全人教育江苏童梦南京秀强教育徐州秀强教育等公司,又控制徐州幼师幼教集团78.14%的股权。至此,秀强股份旗下控制有多家幼儿园。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