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宝武集团牵头组基金 筹谋开发非洲巨型铁矿

2020年06月20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武集团拟与其他钢企共同投资开发全球尚未开采的储量最大铁矿西芒杜,项目投资额或超150亿美元,基金规模约60亿美元;高居不下的铁矿石价格成为钢企开发海外铁矿的动力
中国最大钢铁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谋开建位于非洲几内亚的西芒杜铁矿(Simandou)。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最大钢铁央企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宝武集团)正在筹谋开建位于非洲几内亚的西芒杜铁矿(Simandou)。

  西芒杜铁矿位于非洲几内亚东南部山区。据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官网消息,西芒杜铁矿总储量累计超过100亿吨,铁矿石平均品位65%,被认为是世界上尚未开采的储量最大、矿石品质最高的铁矿。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铝集团)为首的联合体持有西芒杜铁矿3号、4号区块44.65%股权,宝武集团正在洽谈接手中铝集团在项目上的股权,并联合其他钢企共同开发。宝武集团通过前期初步调研,预计3、4号区块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开发总投资在约1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0.85亿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