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英国石油公司50亿美元出售化工业务;海航控股第一大股东减持205万股

2020年06月30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辽宁省完成省级电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美国页岩气企业切萨皮克能源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协鑫新能源出售金湖正辉太阳能电力75%股权
6月29日,英国石油公司(BP)对外宣布将全球化工业务以50亿美元的总价格出售给英力士。此次剥离的业务包含BP全球的芳烃、乙酰及相关业务,涉及全球1700多名员工。

  【财新网】英国石油公司50亿美元出售化工业务

  6月29日,英国石油公司(BP)对外宣布将全球化工业务以50亿美元的总价格出售给英力士,其称这将进一步优化bp的资产负债表,并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实现资产剥离目标。此次剥离的业务包含BP全球的芳烃、乙酰及相关业务,涉及全球1700多名员工。BP称,到目前为止,其已在2019年和2020年期间签署共计150亿美元的资产剥离和其他资产处置计划,提前一年实现这一目标。

  海航控股第一大股东减持205万股

  海航控股(600221.SH)6月29日发布公告显示, 5 月 14 日,海航控股对外披露,大股东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计划自6月1日至12月1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择机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 401.7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0.024%。截至 2020 年 6 月 28 日,大新华航空在减持计划实施期内已减持公司股份 20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012%,减持总金额为327.95万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