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芯国际科创板IPO定价27.46元 或成今年A股募资王

2020年07月05日 2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芯国际原计划募资200亿元,以目前确定的发行价计算,超额配售后总募集资金最多可达532亿元
7月5日,中国芯片代工企业中芯国际宣布,已经将科创板IPO发行价定为27.46元/股。中芯国际将在7月6日举行网上路演,7月7日开始网上、网下申购。

  【财新网】(记者 屈慧)闪电过会后,7月5日,中国芯片代工企业中芯国际宣布,已经将科创板IPO发行价定为27.46 元/股。这一定价与此前众券商给出的预期大致相符,较7月3日中芯国际港股收盘价折价9.41%。

  以2019年每股扣非后归母利润为基数计算,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00981.HK,下称中芯国际)此次发行价对应的市盈率为83.44倍。该市盈率远高于台积电(2330.TW )、联华电子(2303.TW)等同行水平,后两者位于20-25倍之间。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