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将重组 总资产超6000亿元

2020年07月13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两家国有大型煤炭企业均位于山东省,营收水平方面旗鼓相当,实施重组后,其总资产规模将仅次于国家能源集团,产量水平亦将超过2亿吨/年,跃居全国第二
资料图:兖矿集团展台。7月12日,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地矿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其控股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山东两家国有大型煤企将实施重组。7月12日,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600188.SH,下称兖州煤业)、山东地矿股份有限公司(000409.SZ,下称*ST地矿)发布公告披露,其控股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能源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

  7月13日上午,山东省召开会议,落定了重组后的高层人事安排。据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平台“山东发布”披露,新公司的董事长由李希勇担任。李希勇系兖矿集团董事长。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