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京宁波摇号买房“打补丁” 部分商品房优先出售给无房家庭

2020年07月23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低中签率致使刚需族难以买到合适的住房,这是摇号买房的负面效果
2020年7月16日,江苏南京。7月22日,浙江宁波和江苏南京先后发文,明确房企在销售商品房时,应拿出30%到50%不等的房源,优先供应给无房家庭。

  【财新网】(记者 王婧)“楼市万人摇”的热点城市,接二连三出台新政,给摇号买房政策“打补丁”。7月22日,浙江宁波和江苏南京先后发文,明确房企在销售商品房时,应拿出30%到50%不等的房源,优先供应给无房家庭。

  宁波市要求,在城市六区范围内的商品房,房企应在公证机构监督下随机抽取不少于50%的房源,供无房家庭优先认购。南京市要求,商品住宅向本市户籍无房家庭提供每批次不低于30%比例的房源。

  此前,浙江杭州亦发布了类似政策。7月2日,杭州发文称,均价35000元/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对无房家庭的房源保障比例一般不低于50%。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