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购房人数锐减 摇号买房时代或终结

2019年01月05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不再供不应求,开发商亦无捂盘打算。暂停摇号买房,是政府对市场变化的应对手段
楼市步入寒冬,购房人数锐减,摇号买房淡出公众视野。山东青岛高新区日前宣布,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摇号买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夏慧中 记者 王婧)楼市步入寒冬,购房人数锐减,摇号买房淡出公众视野。

  山东青岛高新区日前宣布,从2019年1月1日起,暂停摇号买房。该政策在当地仅执行半年,就匆匆收场。

  所谓“摇号买房”,是指在政府公证之下,购房人通过摇号方式获得购房资格。

  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7年5月起,已有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武汉、深圳、青岛等至少八个城市推行摇号买房。彼时新建住宅供不应求,是这些城市出台摇号买房政策的共同背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