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桶油”管网资产溢价剥离 交易对价超4050亿元

2020年07月24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剥离的资产,分别溢价了20.56%和41.89%;预计9月30日完成资产交割;未来,国家管网公司股权架构中,“三桶油”共持股46.8%,非“三桶油”的国有股东持剩下53.2%股份
7月23日晚间,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同时公告,拟将所持有的主要油气管道、 部分储气库、LNG接收站及成品油管道等相关管网资产出售给国家管网公司,获得后者部分股权以及相应现金对价。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三桶油”管网资产剥离至国家管网公司的方案正式发布。

  7月23日晚间,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00857.HK/ 601857.SH /NYSE:PTR,下称中国石油)、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00386.HK/ 600028.SH /NYSE:SNP,下称中国石化)同时公告,已经与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PIPE CHINA,下称国家管网公司)签订收购协议,拟将所持有的主要油气管道、 部分储气库、LNG接收站及成品油管道等相关管网资产出售给国家管网公司,获得后者部分股权以及相应现金对价。

  根据公告内容计算,“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管网资产交易总对价超过4050亿元。所有交易预计于9月30日完成资产交割,人员移交则遵循“人随资产(业务)走”的原则办理。交割日后60日内,实质性完成资产和人员的交接工作。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