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上风电抢装潮来袭

2020年08月01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上半年,全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06万千瓦,同比增长165%;海上风电抢装潮带动同期国内风电投资总额达854亿元,同比增长152%
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06万千瓦,同比增长165%。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国风电新增装机与陆上风电新增装机双双下降。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煊)7月3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海上风电新增装机106万千瓦,同比增长165%。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国风电新增装机与陆上风电新增装机双双下降,分别为632万千瓦、526万千瓦,各同比下降30%、39%。

  海上风电装机大增主要目的是获得政府补贴,如果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并网发电,补贴将被取消。今年1月,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促进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自2020年起,新增海上风电项目不再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由地方政府按照实际情况予以支持。已完成核准并在2021年底前完成全部机组并网的海上风电项目,纳入中央财政补贴范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