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推出首个“空铁联运”项目 铁路与航班信息共享

2020年08月26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方航空与国铁集团的“空铁联运”目前仅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铁路虹桥站为中转枢纽;未来联运中转城市将逐步拓展到北京、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
2020年8月25日,上海,“空铁联运”产品发布会现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航空)共同推出“空铁联运”产品,首次实现航班与铁路车次信息共享。8月25日,上述两公司先后发布此消息。

  两公司共同推出“空铁联运”产品,意味着旅客可在东方航空或铁路12306的任意一个APP上一次性购买东方航空或上海航空航班与高铁车次相接续的联运客票。这与传统的机票、火车票必须分开购买的方式有所不同。

  以“北京-南京”的行程为例,财新记者在铁路12306APP的“空铁联运”页面看到,旅客既可以预定北京到南京的直飞航班,也可选择以上海为中转站的空铁联运方案,即从北京飞往上海,再乘坐高铁从上海前往南京。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