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铁集团上半年巨亏955亿元

2020年08月31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冲击铁路客运业务,国铁集团半年度亏损额创公司成立以来最高纪录。上半年,其客运收入腰斩,同比下跌52.71%至892.8亿元
8月31日,国铁集团发布的半年报,1-6月,国铁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039.3亿元,同比减少23.52%;报告期内净亏损955.43亿元,亏损额同比扩大约465倍。去年同期净亏损额为2亿元。图/张亨伟/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仍未走出疫情带来的亏损泥潭。1-6月,国铁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039.3亿元,同比减少23.52%;报告期内净亏损955.43亿元,亏损额同比扩大约465倍。去年同期净亏损额为2亿元。

  8月31日,国铁集团发布的半年报披露上述数据。这一业绩创下了其2013年集团成立以来的最大亏损纪录。

  据国铁集团人士介绍,由于承担公益运输职能,国铁集团每年最后一个季度会获得一笔公益性运输补贴。(参见财新网报道“中铁总2018年净利润新高 货运增速挑战仍存”)这正是其此前几年全年利润为正的主要原因。但今年上半年的亏损额巨大,这意味着其下半年经营压力空前。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