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上半年利润同比骤降55% 计划三年减少负债4500亿元

2020年09月01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大拟通过三种方式降低有息负债,即增加销售额和现金回款、降低土地储备规模、分拆优质资产
过去数年,中国恒大采取高杠杆的经营策略,大量买地、扩充规模,公司的净负债率一度超过200%,借款利率也长年高于万科( 000002.SZ /02202.HK)、碧桂园(02007.HK)等龙头房企。

  【财新网】(记者 屈慧)房地产监管部门近期明确释放信号,要着手压降房企的负债规模。中国恒大(03333.HK)长年使用高杠杆经营策略,负债率高企。在8月31日召开的业绩会上,公司总裁夏海钧表态称,在未来三年,每年要将有息负债总额减少1500亿元,合共4500亿元。

  夏海钧说,中国恒大会向监管部门提出的各项要求靠拢,将通过增加销售额和现金回款、降低土地储备规模、分拆优质资产三种方式去降低有息负债。

  当前房地产行业高度关注“三条红线”指标控制。8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央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传达了重点房企融资新要求: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小于1。(详见财新网报道“‘三条红线’融资新规压顶 房企还有‘弯道超车’机会吗?”)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