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条红线”促使房企谨慎拿地 土地市场或将降温

2020年09月01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正证券预计,房企下半年的经营重点将放在去杠杆、改善融资成本、合理控制地货比、加强现金流管理、促销售回款上
一旦“三条红线”融资新规正式落地,降负债将成为房地产全行业最重要的任务。对诸多高杠杆的房企而言,缩减拿地规模势在必行。上半年火热的土地市场,亦有望因此降温。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旦“三条红线”融资新规正式落地,降负债将成为房地产全行业最重要的任务。对诸多高杠杆的房企而言,缩减拿地规模势在必行。上半年火热的土地市场,亦有望因此降温。

  8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传达重点房企融资新规:房企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小于1。

  房地产业内将其称为“三条红线”。会上传出的消息显示,监管层将根据“越线”的数量,将房企分为“红橙黄绿”四档,并以此决定其融资时有息负债的上限。其中,未“越线”的绿色档房企,有息负债年增速上限为15%;一个指标越线和两个指标越线的企业,分别归为黄色档和橙色档,有息负债年增速上限为10%和5%;三个指标均越线的房企归为红色档,不能新增有息债务。(详见财新网报道《“三条红线”融资新规压顶 房企还有“弯道超车”机会吗?》)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