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拜腾汽车起死回生? 南京市政府计划投资1.5亿美元

2020年09月10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盛腾计划融资20亿人民币输血拜腾。知情人士表示,除南京市政府,一汽集团也计划投资约0.5亿美元
拜腾原计划在2019年底量产首款车型M-Byte,这款纯电车型以大胆的48寸全面屏中控设计闻名。因C轮融资迟迟没有落地,拜腾汽车未能按时量产,公司运营陷入困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初创车企拜腾汽车官宣停摆之后,重获生机。9月9月,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盛腾)注册成立。知情人士表示,盛腾正筹集约20亿元资金,用于拜腾首款车型研发生产,以期实现量产。

  拜腾是一家初创车企,成立于2016年,核心高管团队来自海外。该公司原计划在2019年底量产首款车型M-Byte,这款纯电车型以大胆的48寸全面屏中控设计闻名。因C轮融资迟迟没有落地,拜腾汽车未能按时量产,公司运营陷入困境。今年6月30日,拜腾官方称公司暂时停止中国区业务,并在六个月内推动公司重组。(详见财新网报道“拜腾汽车中国区7月1日停工 C轮融资至今未落地”)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