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易云拿下BMG版权 在线音乐版权战再起

2020年09月14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音乐、阿里音乐与全球五大唱片行版权方合约陆续到期,新一轮“独家”版权大战难以为继,在线音乐平台进入新竞争阶段
9月14日,网易云音乐宣布与贝塔斯曼音乐集团达成协议,双方将在音乐版权、音乐IP深度开发、音乐演出、在线K歌等领域开展合作,业务涵盖音乐产业上下游。

  【财新网】(实习记者 薄雪)曾长期掣肘于版权的网易云音乐又拿下一大版权方。9月14日,网易云音乐宣布与贝塔斯曼音乐集团(Bertelsmann Music Group,下称BMG)达成协议,双方将在音乐版权、音乐IP深度开发、音乐演出、在线K歌等领域开展合作,业务涵盖音乐产业上下游。

  BMG与索尼、华纳、百代、环球并称全球五大唱片公司,目前管理着约300万首歌曲的录音及词曲版权。本次合作意味着网易云音乐将收获包括艾薇儿(Avril Lavigne)、小红莓(The Cranberries)等国际知名歌手的录音版权,以及布鲁诺(Bruno Mars)、Tiësto等音乐创作者的词曲版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