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依图启动国内上市 AI视觉公司纷纷上市

记者 叶展旗
2020年09月16日 07:14
两位创始人朱珑、林晨曦为公司实控人,“AI四小龙”中的另一家云从也刚于8月18日办理了国内上市辅导备案登记
资料图:依图科技展台。9月15日,上海证监局网站显示,国泰君安已于9月9日与依图科技签订了辅导协议,意味着又一只中国人工智能(AI)独角兽正式启动国内上市进程。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成立8年的AI视觉公司依图冲击二级市场。9月15日,上海证监局网站显示,国泰君安已于9月9日与依图科技签订了辅导协议,意味着又一只中国人工智能(AI)独角兽正式启动国内上市进程。

  辅导备案显示,两位创始人朱珑林晨曦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Yitu Holdings Limited持股38.2%。此外占股在5%以上的股东包括Yunfeng YituInvestment Holding Limited、Redwall Magic Limited、Sequoia Capital CV IV Holdco, Ltd.等。从过往融资历史看,红杉资本、云锋基金、高瓴资本和真格基金等都曾投资依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