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八佰》成全球票房冠军 国庆前票房持续疲软

2020年09月21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片市场遇冷,《八佰》单片驱动票房的格局难以撼动;本周《夺冠》将上映
2020年9月21日,上海,人民广场附近的和平影都门前,大幅电影《八佰》的海报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财新网】(记者 关聪)全国电影票房连续三周出现下滑。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37周(9月14日-9月20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4.55亿元,环比下降28.39%。

  《八佰》单片驱动票房的格局仍未改变,而随着《八佰》的放映周期不断接近尾声,其带动票房的能力也在衰减。而《花木兰》和《信条》口碑双双不如预期,未能接替《八佰》成为助推市场的新动力。七夕档当周(第34周),票房大盘曾被刚刚上映的《八佰》和七夕当天多部新片同时推高,凭借17.41亿元票房拿下影院复工后的最好成绩。此后的三个星期,全国电影票房逐周回落,三周的票房依次为8.04亿元、6.52亿元、4.55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