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自动驾驶农机销售增长两成 工信部将推广商业化普及

2020年10月15日 2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进行大面积农业作业时,农机自动驾驶可以大幅降低人工劳动强度。在新疆地区,农机自动驾驶已经广泛运用
2020年4月29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章多乡恰村,无人驾驶拖拉机在田间进行土地耕整作业。10月14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披露,2020年前六个月,国内累计销售各类自动驾驶农机装备和系统1.17万余套,同比增长213%。图/何蓬磊/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2020年前六个月,国内累计销售各类自动驾驶农机装备和系统1.17万余套,同比增长213%。10月14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在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无人农业作业试点现场推进会上披露上述信息。

  《新华社》10月14日报道称,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工信部将会同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等积极推进无人农机作业商业化应用和市场普及。

  市场机构头豹研究院2019年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农机自动驾驶行业销售规模为5.2亿元。该研究院预计,到2020年,国内农机自动驾驶行业销售规模将达到9.8亿元;到2023年,这一规模将达到17.3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