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失业率攀升至6.4% 创近16年来新高

2020年10月21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府曾表明无意推行第三期“保就业”计划,当第二期“保就业”计划在11月完结后,失业率在12月或将继续攀升
10月20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 7月至9月的失业率较上一周期(6月至8月)上升0.3个百分点,达6.4%,为2005年1月以来的新高。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持续打击下,香港就业情况继续恶化。10月20日,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 7月至9月的失业率较上一周期(6月至8月)上升0.3个百分点,达6.4%,为2005年1月以来的新高。

  香港失业率曾于5月至7月轻微回落0.1个百分点,终止了连续9个月的上升势头,当时本地疫情已大致受控,社会经济活动基本恢复,之后两个月失业率均维持在6.1%。港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在7、8月香港暴发第三波疫情的影响下,劳工市场在第三季度显著恶化,但由于本地疫情9月再次缓和,劳工巿场的压力在季末有稳定迹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