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标致雪铁龙国内销量再降六成 神龙汽车推新政能否自救?

2020年10月28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协会数据显示,法系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19年同期的0.7%跌至当前的0.3%
法国东北部牟罗兹,PSA标致雪铁龙汽车生产线。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下称“PSA”)在华销量一跌再跌。2020年三季度,PSA国内累计销售仅8827辆,同比下滑67.9%;前三季度销量为3.1万辆,下滑64.1%。10月28日,PSA公布的三季度报显示上述数据。

  财报显示,三季度,PSA全球整车业务销售额为120亿欧元,同比增长1.2%,其中仅中东及非洲地区销量同比增长。在其他各区,PSA的销售额均有不同程度下滑,而中国是下滑幅度最大的地区。

  PSA目前在国内仅剩一家合资公司,即与东风集团(00489.HK)合资的神龙汽车,销售东风标致与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PSA曾在2011年与长安汽车合资设立长安PSA,销售DS汽车,但2019年末,PSA 将其在该合资公司的股权全部出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