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电网收购智利第一大配电公司 投资额超200亿

2020年11月15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一是国家电网第二大境外投资项目,也是近年来中国企业在智利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该交易有望于2021年2月底完成
11月13日晚,国家电网子公司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披露,公司即将收购智利第一大配电公司96.04%的股权,出资25.7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00.8亿元)。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称国家电网)继续扩大在南美洲的投资。11月13日晚,国家电网子公司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网国际)披露,公司即将收购智利第一大配电公司96.04%的股权,出资25.7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00.8亿元)。

  国网国际称,这一收购是目前国家电网第二大境外投资项目,也是近年来中国企业在智利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

  被收购的公司名为CGE(Compañía General de Electricidad),它不仅是智利第一大配电公司,也是智利第二大输电公司,拥有输电线路3500公里,配电线路64738公里,配电用户300万,约占45%市场份额。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CGE公司净利约7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470万元),同比下滑65%。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