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长江口一集装箱船被撞翻扣 3人遇难5人失踪

2020年12月14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距撞船事故发生已超过12小时,业内人士认为,此时上海水域寒冷,失踪人员生还希望渺茫。
12月13日夜间23时30分,一艘集装箱船“长锦海洋”轮在长江口深水航道,与另一集装箱船“新其盛69”碰撞,导致“新其盛69”轮进水翻扣。图/上海海事局官方微博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长江口航道再发生撞船事故。上海海事局官方微博消息,12月13日夜间23时30分,一艘集装箱船“长锦海洋”轮在长江口深水航道,与另一集装箱船“新其盛69”碰撞,导致“新其盛69”轮进水翻扣。截至发稿,“新其盛69”轮上遇险的16名中国船员中,共救起11人,其中3人遇难,其余5人仍在搜寻中。

  据悉,两船相撞后不到半小时,“新其盛69”轮即失去联系。船舶定位机构船讯网提供的AIS信息显示,“新其盛69”轮最后一次发出AIS信号为14日0时。信德海事总经理陈洋告诉财新记者,“新其盛69”轮AIS信号消失之时,驾驶台的电路大概率已经断了,事故发生的时间很短暂,从搜救视频来看,仅有一人穿上了用于防寒保温的浸水服 (immersion suit),船舶上的救生筏也没有释放。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