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脱轨事故原因公布

2020年12月1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隧道施工单位未按设计和施工技术标准施工造成了此次列车脱轨;9月25日,一货车在浩吉铁路集义隧道发生脱轨,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3000万元
浩吉铁路是目前已开通的里程最长的货运铁路。图为2020年11月13日,一列满载煤炭的列车驶过浩吉铁路湖北荆门段。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事发近三个月后,官方首次披露国内“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货物列车脱轨事故详情及调查结果。

  12月14日,国家铁路局下属的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下称西安铁路监管局)通报,今年9月25日23时23分,一货物列车在浩吉铁路一隧道内发生脱轨,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导致全线行车中断47小时16分,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083.51万元,被认定为铁路交通较大事故。

  财新网9月26日报道了这起脱轨事故。(详见财新网“浩吉铁路一辆货车脱轨 线路尚在抢修”)浩吉铁路2019年9月28日开通,起自内蒙古鄂尔多斯浩勒报吉、终至江西吉安,全长约1814公里,总投资接近2000亿元,线路设计运能为2亿吨每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