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联想集团拟科创板上市 CDR发行占总股本10%

2021年01月13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元庆表示,回A将有助于增强公司战略和国内资本市场的紧密连接
1月12日晚,联想集团公告称,董事会已经批准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初步建议,联想集团将向上交所科创板申请CDR上市。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在港上市近27年后,联想集团回归A股挂牌科创板。1月12日晚,联想集团(00992.HK)公告称,董事会已经批准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初步建议,联想集团将向上交所科创板申请CDR上市。

  “今日宣布的回A股上市计划将有助于增强公司战略与国内蓬勃发展的资本市场的紧密连接,提升内地投资人投资联想的便利性”,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

  公告称,联想集团拟发行不超过扩大后总股本10%的新股。目前联想集团已发行120亿股,以此计算将最多发行13.4亿股。所募得资金将用于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相关产业战略投资,及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