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互联网巨头纷纷押后发行CDR 谁来破局?

2018年07月03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纷纷调整CDR进度,价格、规模是市场关切,也是公司和监管博弈焦点。百度仍然最为接近回归境内市场
小米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临门一脚退缩后,整个市场对CDR的预期骤然降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小米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临门一脚退缩后,整个市场对CDR的预期骤然降温。财新记者近日从多个相关券商以及市场人士处获悉,首批筹备发行CDR的境外上市互联网巨头中,阿里巴巴京东已经延后交表时间,百度态度也趋于冷淡,而网易方面则一直并不积极。

  6月19日,就在市场等待小米发行CDR上会(发行审核表决程序)的消息时,小米公告暂缓CDR、先发行港股的意外消息。证监会旋即呼应称“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取消原定于当日的发审委会议。多名接近监管的市场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小米和证监会就发行价格产生分歧,双方协商一周无果,上会前一晚最终决定延迟发行。(详见《财新周刊》文章《小米上市“往返跑”》)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