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2020年净利增2.1% 增速大幅放缓

2021年01月19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一季度拖累,2020年央企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2%至30.3万亿元;同年净利润先降后增,最终以同比增长2.1%至1.4万亿元收官,但增速较2019同比下降8.7个百分点
2021年1月1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20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图/徐想/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2020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3万亿元,同比下降2.2%;同期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1月19日,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新闻发布会公布上述信息。相较于2019年央企净利润10.8%的增速,2020年的增速同比下降了8.7个百分点。

  全年营业收入下降主要受一季度拖累。彭华岗称,2020年初,多数中央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再加上油价暴跌和政策让利等客观因素,央企经历了“最困难的时期”。 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央企营业收入为6万亿元,同比下降11.8%。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