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原施永青:香港房价今年料升15%

2021年01月26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楼市出现回暖迹象,新盘交投活跃
1月25日,中原集团创始人施永青表示,相信随着新冠疫苗出现、疫情受控,下半年香港经济回暖后,全年房价将出现15%的升幅。资料图:施永青。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2021年以来,香港楼市出现回暖迹象,近期地产商频频推出新盘,买家认购热烈。1月25日,中原集团创始人施永青表示,相信随着新冠疫苗出现、疫情受控,下半年香港经济回暖后,全年房价将出现15%的升幅。

  施永青认为,过去两年来,受社会风波、移民潮、新冠肺炎等影响,香港房价已遭打压,但随着新冠疫苗出现,疫情再恶化的可能性减少,当下半年香港经济恢复,投资和自住需求重现后,房价将同比上升15%。施永青认为,全球资金充裕,楼价升幅15%的预测并不激进,因为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印钱比建楼速度快。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