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企海外发债潮涌 富力借新还旧再发高息债

2021年01月26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富力地产发债利率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在“三条红线”政策下,富力地产又被列入红档,致其融资环境恶化
富力地产总部位于广州,2005年在香港上市,曾号称房企“华南五虎”之一。最近三四年间,富力地产债务持续攀升,偿债压力巨大。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李嫄)负债累累的富力地产(02777.HK),再度借新还旧。1月26日,富力地产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子公司将发行5亿美元的两年期优先票据,年利率为11.75%,所得款项将用于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债务再融资。

  公告称,1月25日,富力地产子公司与高盛(亚洲)、中信银行(国际)、瑞信、德意志银行、海通国际、香江金融及J.P.摩根就票据发行订立认购协议。

  富力地产总部位于广州,2005年在香港上市,曾号称房企“华南五虎”之一。最近三四年间,富力地产债务持续攀升,偿债压力巨大。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富力地产的有息负债为1851.13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659.23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