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龙湖升级房屋租售业务 开发商做中介可行性有多大?

2021年01月26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建渠道可以降低销售成本,但房企之间激烈竞争,很难相互开放房源,这意味着开发商自建的中介公司只能卖自家新房,业务范围受限
龙湖集团1月26日宣布,启动房屋租售、房屋装修两大战略级业务。房屋租售业务的前身是龙湖智慧服务租售中心,将提供房产经纪一站式服务,涵盖新房、二手房、资管、金融等多项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龙湖集团(00960.HK)今日(1月26日)宣布,启动房屋租售、房屋装修两大战略级业务。

  房屋租售业务的前身是龙湖智慧服务租售中心,将提供房产经纪一站式服务,涵盖新房、二手房、资管、金融等多项内容。至此,龙湖集团的主营业务拓展为六个。原来四个分别是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和物业服务。

  新房、二手房经纪业务吸引了多家开发商入局。2020年12月30日,中国恒大(03333.HK)宣布成立“房车宝”平台,在全国范围内收编中介门店,打造上市地产中介平台。2018年5月,万科(000002.SZ/02202.HK)将全国的租售门店更名为“朴邻”,主营万科物业的二手房经纪业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