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抖音赞助春晚发12亿红包 拼多多斥资14亿落败

2021年01月26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分红包”之外,字节跳动旗下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将全程直播央视春晚
1月26日晚间,抖音官方宣布将成为2021年央视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将在2月11日除夕当晚分出总额为12亿元的红包,创下近年来春晚红包现金额新纪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春晚品牌赞助权再度花落短视频平台。1月26日晚间,抖音官方宣布将成为2021年央视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将在2月11日除夕当晚分出总额为12亿元的红包,创下近年来春晚红包现金额新纪录。

  抖音和快手承包了近三年的春晚品牌赞助,“分红包”兼具拉新功能和品牌效应。2019年,春晚红包互动的合作方是百度,分出的红包金额达9亿元。抖音则作为独家社交媒体平台与春晚合作,并在当年春节期间推出了分享5亿元现金红包的活动。2020年,快手成为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除夕当天发出了10亿元的红包。

  值得注意的是,抖音得到的机会曾属于拼多多。2020年9月24日,拼多多宣布将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2021年年初,拼多多接连出现员工死亡、劳资纠纷等问题,最终与春晚无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