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节前货运旺季延续 港口、机场春节将满员运转

2021年01月27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春节货运“淡季不淡”主要是由前期货物积压、返乡防控政策等多种因素促成。为应对货物出运需求,港口、机场春节期间将维持满员运转
今年春节货运“淡季不淡”主要是由前期货物积压、返乡防控政策等多种因素促成。临近春节前是航空货运旺季,运力尤其紧张,货主需提前两周以上时间才能订到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1月27日,上海夏轩物流的张经理还在忙着为一批出口家具寻找集装箱。“往年春节前两周,工厂一开始放假,我们就没什么货了,今年这个时候还有的忙,下周还有货主要求运出口货,大家都觉得今年春节外贸淡季可能不会很淡。”

  全球最大集装箱港上海港在昼夜赶班作业。上海港的运营主体上港集团(600018.SH)战略研究部总经理丁嵩冰透露,今年1月,该港单月集装箱吞吐量有望突破400万标准箱,同比增幅超11%。不同以往春节调休值班,今年上海港维持常态,几乎全员坚守,保障港口正常运行。

  据财新了解,深圳盐田港(000088.SZ)、宁波港(601018.SH)也将在春节期间保持港口常态化运营。为保证更多货物出运,1月盐田港还增开了多条至加拿大、澳大利亚、非洲和南美地区的出口航线。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