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散炒房客保障刚需 购买深圳新房只能“多选一”

2021年01月29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选一”措施可以将“代持者”和炒房客分散在各个楼盘上,提高刚需无房家庭摇号中签概率
近日,深圳将新房购房登记统一到政府管控的App上,官方还要求,同一时点内,购房者只能登记认购一个楼盘。这项措施主要是为了分散炒房者,提高刚需家庭摇号中签概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深圳新房市场屡现“千人摇”现象,刚需购房者“一房难求”。近日,深圳将新房购房登记统一到政府管控的App上,官方还要求,同一时点内,购房者只能登记认购一个楼盘。这项措施主要是为了分散炒房者,提高刚需家庭摇号中签概率。

  1月29日,财新记者在“i深圳”App上看到,当日共有六个新盘开放购房意向登记,而购房者只能“六选一”。

  “i深圳”是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近日上线了“购房意向登记”功能模块。根据该市住建局1月23日发布的政策,所有新房购买人均要通过上述系统进行登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