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夏幸福超50亿元债务逾期 公告称已与部分债权人商定展期

2021年02月02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1月31日,华夏幸福货币资金余额为236亿元,其中可动用资金仅为8亿元
2月1日晚,华夏幸福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发生债务逾期的本息金额为52.55亿元,涉及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目前已与部分金融机构就展期等达成共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华夏幸福(600340.SH)于2月1日召开金融机构债权人委员会会议。当日晚间,华夏幸福公告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发生债务逾期的本息金额为52.55亿元,涉及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目前已与部分金融机构就展期等达成共识。

  华夏幸福称,受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自2020年四季度至今,华夏幸福到期需偿还融资本息金额为559亿元,剔除主要股东支持后的融资净现金流为负371亿元。

  华夏幸福2021年内到期的债务规模更加庞大。2月1日召开的债委会会议上,华夏幸福实际控制人王文学称,年内到期债务将达千亿元,但账面货币资金基本全部受限、无法还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