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春节淡季大宗商品需求萎缩 BDI连跌两周

2021年02月08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煤炭、铁矿石、石油等工业原材料和燃料需求回落,BDI连跌两周,大宗商品运输市场现春节淡季行情。有分析师称,春节总体开工率低于预期,这使得大多数企业此前备货已充足,节后以消耗成品库存为主
BDI指数由几条主要航线散货船的即期运费加权计算而成,这些散装船运以运输钢材、纸浆、谷物、煤、矿砂、磷矿石、铝矾土等民生物资及工业原料为主。因此,BDI与全球经济景气荣枯、原物料行情高低息息相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临近春节淡季,反映大宗商品原材料需求景气度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连续两周下跌,累计跌幅26%。其中,波罗的海海岬型船运价指数(BCI)已从3077点跌至2月5日的1500点,累计下跌50%。

  BDI指数由几条主要航线散货船的即期运费加权计算而成,这些散装船运以运输钢材、纸浆、谷物、煤、矿砂、磷矿石、铝矾土等民生物资及工业原料为主。因此,BDI与全球经济景气荣枯、原物料行情高低息息相关。其中的BCI指数在BDI指数组成中占比40%,主要计算海岬型散货船的即期运费,该船型主要用于运输铁矿石和煤炭。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