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约谈 特斯拉加强自检自查

2021年02月08日 2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特斯拉分别在美国和中国宣布进行大规模召回,涉及车辆共计17万辆
市场监管总局称,消费者反映特斯拉存在异常加速、电池起火等问题。特斯拉回应称,诚恳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并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等五部门于近日约谈了特斯拉,要求其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加强内部管理。2月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上述消息。

  市场监管总局还称,消费者反映特斯拉存在异常加速、电池起火等问题。特斯拉回应称,诚恳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并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

  特斯拉在中国曾出现多起“异常加速”事故。2020年12月30日,《钱江晚报》报道称,一辆特斯拉Model 3从杭州一家酒店停车场开出后突然“意外加速”,撞碎玻璃闯入酒店大堂。12月12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一辆特斯拉Model S突然失控,以80公里时速撞向居民楼。8月,浙江温州一辆特斯拉Model 3失控冲向停车场拦截杆,并在连撞多车后发生侧翻。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