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石家庄铁路、公路交通解封 河北境内进京火车票恢复出售

2021年02月09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石家庄铁路客运业务于2月8日起恢复,高速公路通行亦将“有序恢复”。 民航客运和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则明确暂不解封
2021年02月08日,几名乘客正在进入石家庄火车站。随着石家庄抗议取得阶段性胜利,自2月8日19时30分起,石家庄火车站重新开启全部进站通道,时隔34天后恢复办理旅客进站客运业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河北疫情逐渐平息,石家庄市铁路和公路交通开始解封。2月8日起,石家庄铁路客运业务恢复办理,石家庄火车站重启。官方当日称高速公路通行亦将“有序恢复”,但民航客运和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则暂不恢复。

  据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公告,2月8日晚7时30分起,石家庄站重新开启全部进站通道,恢复办理进展客运业务,铁路12306网站、APP也于同一时刻起开始发售石家庄站火车票。

  这是石家庄站关闭34天以后重新面向乘客开放。1月6日,河北局部疫情爆发后,石家庄暂时关闭,所有乘客暂停进站乘车。除石家庄站以外,正定站、正定机场站的铁路售票业务也已恢复。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