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萨电子拟49亿欧元收购Dialog 芯片产业并购潮涌

2021年02月09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完成收购,瑞萨电子计划发行新股,亦有部分资金将来自向银行借款
2月8日,日本半导体公司瑞萨电子发布公告称,已与英国半导体厂商Dialog达成协议,将以总价49亿欧元现金收购后者全部已发行和待发行股份。Dialog董事会已一致通过该协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翟少辉)半导体行业的并购整合潮仍在继续。2月8日,日本半导体公司瑞萨电子(6723,TSE)发布公告称,已与英国半导体厂商Dialog(XE:DLG)达成协议,将以总价49亿欧元现金收购后者全部已发行和待发行股份。Dialog董事会已一致通过该协议。该收购亦是瑞萨电子意欲实现业务多元化的最新尝试。

  Dialog总部位于英国,在德国法兰克福交易所挂牌上市。2019年营收14.2亿美元,其中近90%来自混合信号半导体产品。Dialog在功率管理领域尤为强势,其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设备、物联网、工业及汽车应用等领域。Dialog是重要的苹果供应链企业之一。此外,其客户还包括三星、松下和小米等公司。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