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关切汽车“缺芯” 希望供应企业重视中国市场

2021年02月09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1月,中国汽车产量为238.8万辆,环比下降15.9%。中汽协表态称,汽车芯片供应不足影响企业生产节奏
汽车业缺芯,主要导致ESP(电子稳定系统)和 ECO(智能发动机控制系统)等模块短期供应不畅。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汽车业生产遭遇芯片供应紧张之困,行业主管部门当前已介入。2月9日,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电子信息司与主要汽车芯片供应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建议企业要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加大产能调配力度、提升流通环节效率。

  芯片供应紧张已持续超过半年,汽车产销数据体现出受到影响。2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中国汽车产量为238.8万辆,环比下降15.9%,这一数字较销量环比降幅高出4.3个百分点。中汽协表态称,生产环比降幅较快,反映出汽车芯片供应不足影响到了企业生产节奏。1月中旬,瑞银证券汽车首席分析师巩旻曾表示,经测算,芯片短缺将导致部分企业一季度产量减少5%。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