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全国房贷平均利率时隔13个月后再度上涨

2021年02月20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融360方面称,当下房贷集中度新规的影响仍在持续,未来或有更多地方的房贷利率水平出现“跟涨”,房贷市场“势必会有一场结构性变动”
2月20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房贷市场报告称: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26%,环比上涨4BP;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6%,环比上涨3BP。1BP为一个基点,100BP为一个百分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房贷集中度管理新规的威力逐渐显现,各地陆续收紧房贷。以往1月房贷额度往往宽松,但在2021年年初,多地银行表示房贷额度紧张,甚至暂停放款,房贷利率亦随之走高。

  2月20日,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房贷市场报告称:2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26%,环比上涨4BP;二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6%,环比上涨3BP。1BP为一个基点,100BP为一个百分点。

  这一数据的统计样本为全国41个重点城市的674家银行分支机构,监测时间段为2021年1月20日至2月18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