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宝武集团2020年钢产量全球第一 利润456亿元;沈煤集团三高层被调查

2021年02月22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称未来一年铜价或达1.2万美元;沪深广磁悬浮规划:深圳2.5小时到上海 3.6小时到北京;国家矿山安监局要求对地下非煤矿山大排查
2月21日,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接受采访时透露,2020年中国宝武粗钢产量达到1.15亿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图/截自采访视频

  【财新网】宝武集团2020年钢产量全球第一 利润456亿元

  中国宝武集团官方公众号2月21日报道,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接受采访时透露,2020年中国宝武粗钢产量达到1.15亿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钢铁企业。公司利润同比增32%,这意味着2020年宝武集团总利润达到456亿元。陈德荣表示,过去多年,中国已经占了全球钢铁产量的一半以上,但最大的钢铁企业不是中国的,而是安塞乐米塔尔,这跟中国在全球钢铁行业的地位不相称,且中国钢铁产业的集中度远远不够,必须要有相应的几家龙头企业来引领。

  沈煤集团三高层被调查

  2月20日下午,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沈煤集团副董事长张兴东、原董事长林守信、原总工程师魏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进行立案审查调查,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三人均存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干部选拔任用和企业经营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