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稿|重组资产频频“左手倒右手” 海航基础终破产重整

2021年02月10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过三成的业绩承诺来自于关联交易,部分重组资产在海航基础及其控股股东之间来回“倒手”
海航基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海航旗下基础产业投资建设运营板块的主要平台,主营房地产和机场等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 实习记者 邓郁葱 李嫄)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破产重整大幕之下,旗下数百家子公司的命运引发关注。作为海航集团机场、地产业务的主体之一,海航基础(600515.SH)曾号称“中国基础产业第一股”,并以260亿元的借壳上市交易吸引资本市场关注,但最终没能避开破产重整的命运,是首批进入重整程序的海航系三家上市公司之一。(参见财新网《海航三家上市公司破产重整 违规占款担保逾千亿》)

  根据海航基础1月30日深夜发布的公告,1月29日,公司收到海南省高级法院送达的《通知书》,因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已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