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深化合作 整合关键业务

2021年02月24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沃尔沃与吉利汽车有意组建集团公司,但最新合并方案中,双方称,仍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
资料图:吉利汽车展台。2月24日,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达成新的合并方案,与之前组建全球集团不同,双方称,仍将保持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10年,吉利控股集团收购瑞典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11年后,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汽车(00175.HK)拟与沃尔沃进一步深度合作,双方业务整合拉开序幕。

  2月24日,两家公司同时宣布,将从四方面进行业务整合,分别是合并动力总成业务、共享电动车核心技术、共同开发高度自动驾驶前沿技术以及销售渠道及售后资源互补。

  收购沃尔沃后,吉利控股集团对沃尔沃的整合采取小步推进策略。起初,沃尔沃品牌独立运营,吉利内部称为“放虎归山”,沃尔沃在这一阶段实现扭亏为盈。随后,双方在增量上做文章,合作不断深化。吉利汽车、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三方2016年投资设立高端品牌领克,2017年,吉利控股集团与沃尔沃联合设立高端电动车品牌极星。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