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价暴涨后东莞加码调控 户籍家庭仍可购买多套二手房

2021年02月27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称,东莞的二手房对户籍人口不限购,当地不乏能够拿出几千万的企业主
2月27日凌晨,东莞市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意欲遏制投机炒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房价暴涨的东莞开启新一轮调控,加码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2月27日凌晨,东莞市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下称《通知》),意欲遏制投机炒房。

  在限购方面,《通知》明确,非户籍居民家庭在东莞购买第二套住房,社保门槛由两年提高至三年。此外,《通知》提出打击“假离婚”,明确离婚后两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婚前的家庭总套数计算。《通知》还规定,企业需要登记满两年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