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山股份近千亿元收购案敲定 A股水泥业新龙头诞生

2021年03月03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2019年年度业绩计算,天山股份收购四家水泥企业后合并营收为1690.22亿元,超过了海螺水泥的营收1570.30亿元
天山股份3月3日上午报17.94元/股,上涨6.22%。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A股水泥企业一家独大的局面将被打破。3月2日晚,天山股份(000877.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或现金方式支付近981亿元,向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建材”)等26名交易方购买四家大型水泥企业股权。

  这四家水泥企业分别为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中材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与此同时,天山股份还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资不超过50亿元。

  这一交易完成后,天山股份将成为中国建材旗下最大的上市公司,营收规模将超过目前A股水泥龙头海螺水泥(600585.SH)。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