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墨龙7名前高管粉饰财报 被判禁任港股公司董事最长9年

2021年03月03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粉饰虚报2015年至2016年的财务业绩,香港法庭判定属欺诈行为
山东墨龙3月3日上午报3.38元/股,下跌0.29%。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高等法院颁布法庭令,对7名参与山东墨龙(002490.SZ/00568.HK)粉饰财务案的人员,取消其在香港出任董事的资格,为期7至9年不等。

  香港证监会于3月2日晚宣布作出上述披露,并称该会已取得香港高等法院原讼法庭的取消资格令。香港证监会认为,有关人士须对此案负责,故主动向香港法院寻求此禁令,并获批准。

  山东墨龙于2004年4月15日,在当时的港股创业板上市,并于2007年2月7日转往主板上市。该公司主要从事管类产品、抽油设备及石油机械的生产及销售。

  截至发稿,山东墨龙A股股价暂跌0.29%,H股股价暂跌5.85%。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