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唐山钢铁限产方案出台 钢铁股大涨;2021年风、光发电开发建设政策即将发布

2021年03月04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电网完成鲁能集团全部股权无偿划转;国内成品油价“八连涨”;大秦线2月货运量同比增长45.3%
据上海证券报3日3日报道,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近日下发关于征求《关于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的函。其中提到,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发电量占全社会用电量的比重达到11%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唐山发钢铁限产文件 钢铁股大涨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3月3日,钢铁板块出现涨停潮。截至收盘,包钢股份沙钢股份方大特钢等钢铁股纷纷涨停。港股同样出现了钢铁板块领涨的现象。

  此前一日,一份名为《唐山市3月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月方案》的文件在业内流传。文件要求,3月10日前,关停燕山钢铁唐钢不锈钢华西钢铁荣信钢铁共7座450立方米高炉。受该消息影响,市场对国内钢铁产能将进一步缩减的预期升温,加上3月份属于传统钢铁旺季,钢材需求预计将大规模释放,钢铁板块出现了“期股联动”的大涨行情。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