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力央企集中发碳中和债券

2021年03月06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首批碳中和绿色债券募资总额130亿元,募资方主要为电力央企,募资额达到100亿,占比近77%
碳中和债为绿色债券的子品种,指在现行绿色债券政策框架下,将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经认证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相较一般绿色债券,碳中和债的准入目录更为聚焦,专项用于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绿色建筑等。图为白鹤滩电站大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煊)近期,电力央企集中发售碳中和绿色债券

  中国华电集团(下称华电集团)和中国三峡集团(下称三峡集团)3月4日发布消息,各自首发15亿元和10亿元的碳中和绿色债券。

  上述两笔碳中和债券均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发行。2月25日,另外三家电力央企——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华能集团也刚刚在上交所发行了碳中和债券。

  截止目前,上交所首批成功发行了七笔碳中和债券,募资总额达130亿元,上述五家电力央企的募资额为100亿元,占比近77%。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