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葛红林委员:避免对有色金属价格高企盲目乐观

2021年03月08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葛红林看来,有色金属价格短期大幅拉升,透支了未来的行情,难以持续,未来将逐步回归基本面
2020年下半年以来,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持续走高,创下近年来新高。与新能源有关的铜、锂、钴、镍等有色金属品种涨势更为突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对于近期有色金属价格高企,市场对此应保持谨慎,避免盲目乐观,尤其要警惕流动性充裕下,资金脱离基本面的炒作风险。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在3月6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2020年下半年以来,主要有色金属价格持续走高,创下近年来新高。与新能源有关的铜、锂、钴、镍等有色金属品种涨势更为突出,例如,2020年7月以来,国际市场标准级金属钴价格涨幅已超过80%。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